每周守泠

为了拯救北极圈而出道
每周日不定时更新
收投稿!真的收!也欢迎各位加入!
守泠群:773994312

群里欢迎所有吃守泠的人来加!在群里你甚至可以看到杂食党和all泠【草】当然也有很大比例的守泠单推!
运作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每周由随机一个人产cp指定为守泠的粮,题材模式不限,没空甚至可以约稿来发

痊愈

痊愈



#守泠向# #也许有ooc# #刀#

*有部分私设元素



1



“彻底忘记在妄想世界里的一切,你就真的痊愈了。”



“……我早就不记得了,不是吗?”



泠珞有些不甘地向面前这个有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身穿漆黑的第五音校服裙的少女出声诘问,而对方只是站在天台边上,转过身朝着艳红如血的夕阳沉默下去。残存的混乱记忆里完全没有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信息,泠珞最终颓然放弃了搜寻。



“回答我啊?我明明已经忘记了!我明明已经不记得了啊!为什么……”



潜意识垂眸望向天台下,那里又开起了大片大片禁忌的红花。漆黑如夜色浸染的裙摆被实际并不存在的风吹起,那抹弧度阻断了泠珞已经变得有些语无伦次的问话。



她回身看向泠珞,答非所问:“我还在这里。”



2



又是这个梦。



那个黑色衣服的自己已经出现很多次了。或是站在天台边上,或是十字路口,或是一个明明陌生却又莫名眼熟的琴房或剧院观众席上,对自己说着相同的话语。



遗忘、痊愈。



真可笑,关于妄想世界里的一切,自己明明早在刚回归现实的时候就已经忘却得不留分毫了。零羽回归乐队,启明星的光仍在殿堂闪耀,梦想、音乐、挚友,她的百分之百已经尽数回归,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时钟撞针滴答行走,一片漆黑的房间让抱怀着如此想法的泠珞不知为何有些难以入眠。



心脏空落落揪紧。



像是少了什么。



3



周末的剧院颇为热闹,明明才刚七点半却已经有了许多看客。泠珞被挤在熙攘人流中间,再一次怀疑自己来这里的必要性。



“快点,小花栗鼠,演出要开始啦!”零羽拉着她兴冲冲找着订好的位置,坐下后依然笑着与她谈话。泠珞连日来被那个梦折腾得有些焦灼的心情被她的笑容冲散,像阳光驱逐阴霾,终于带着她从半真半假的梦里挣脱。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这次看的到底是……”刚起床就被一个电话匆匆叫来剧院、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剧目表的泠珞鼓腮企图抗议,被好友揉揉发顶之后又低下头安静下来。



“夜开荼靡。”零羽说。



“……欸。”泠珞怔住。



熟悉感。



难以言说的熟悉感诡异地席卷脑海,视野陷入黑暗。



她明明什么都没想起来。



4



“你真的忘记他了吗?”



“你真的能够抛弃那些你自己也说过是‘无可替代’的回忆了吗?”



“你真的……痊愈了吗?”



又出现了,又出现了……那个黑色的自己……



泠珞捂住耳朵,企图止住她的逼问传入心底,却只是徒劳,那声音分明直通脑海。



“他”是谁?



既然是妄想里的,那么该是本不存在的无关紧要之人吧?自己所珍视的、所爱的,该是零羽、音乐、梦想……就这样了吧?



“那还要再加一个人。”这是自己的声音。



泠珞听见脑海里一声轰鸣。回忆的坚冰骤然破碎。



5



“请问——你可以和我约会吗?”



“就算世界塌陷,我也会永远保护你的。”



“我的小花栗鼠。”



“我已经决定了,即使你实际看着的并不是我,我也不会违背当初的誓言。”



那些回忆。



温暖的,柔和的,明亮的,甜蜜的,无可替代的。



全都在这一刻,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回归。



“我都以为我已经忘了……”



剧场舞台上青发的名演员递来的花、摩天轮顶端的轻吻和誓言、明媚的雨后青空之下他温柔的笑容……



泠珞阖上眼。



花瓣,或是羽毛,又或者是骑士带着些微凉意的、濒临消失的指尖,轻轻地拂过她的脸颊。



“再见。”



那个人如是说。



眉心处被人极轻地亲吻了一下。极尽温柔。



6



那片虚无的世界彻底塌陷。崩坠损毁得不成样子。她睁开眼,看见潜意识站在不远处,遥遥地望着自己。



她漆黑的裙子看上去有些褪色,或者说,是正在变得透明。泠珞听见这个与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脸的少女以毫无起伏的平静声音说:“恭喜。”



“你马上就要痊愈了。”



泠珞并不明白她的意思,就像她也不明白此刻自己脸上的泪痕从何而来。



她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又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可是大脑传达给自己的愿望却是不要想起来最好。



痊愈。



她最后也只能问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



或者是……什么人?



谁呢。



7



“泠珞?你怎么了?”



视野模糊地晃动一瞬,在接触到那个红色音符的形状时心脏倏忽安定。



她认出来这是零羽的声音。



自己刚才……是走神了吗?怎么还有眼泪……



泠珞有些困惑地抬手拭去脸上的泪痕,却依稀记起好像有什么时候自己也曾这样满面泪痕地惊醒,有谁曾温柔地握住她的手帮她擦干净眼泪。只是下一秒这些记忆就突然像一幅浸了水的画一样模糊下去,如同从来没有存在过。



她扯出一个微笑,回以好友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谎言:“没事,只是这场剧太悲情啦,刚才一不小心走神了,又想到了一些别的……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事,不过现在又忘了。”



“真没事?”零羽略微狐疑。



“真的。我早就痊愈了嘛。”



只是说到这个词的时候,不知怎么,心底疼了一下。



“……那走吧。”



零羽最后没有多问,向她伸过手。泠珞拉住她,与好友一同走出了剧院。



眼前不安定的噪点已经被镇压了下去,而耳畔却似乎还有残存的幻觉,有谁在对自己说着再见,有谁在用自己的声音说着恭喜。



好像还是有忘记了什么事的感觉。



不过,既然忘记了,那一定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反正只要零羽还在这里……



是了,她在就好了。泠珞笑起来,决定不再去想那些早就过去了的事。



七月的太阳有些灼人的热。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