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守泠

为了拯救北极圈而出道
每周日不定时更新
收投稿!真的收!也欢迎各位加入!
守泠群:773994312

群里欢迎所有吃守泠的人来加!在群里你甚至可以看到杂食党和all泠【草】当然也有很大比例的守泠单推!
运作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每周由随机一个人产cp指定为守泠的粮,题材模式不限,没空甚至可以约稿来发

赝品.

-


  泠珞最近经常觉得心神不宁。


  照理说,自己的妄想症没有再发作的苗头,零羽也欣然回归队伍,再是时序绚烂重启,继续为梦想奋斗,可以说是好事成三了。


  但是泠珞就是觉得心里面空缺了一块,心底就像无尽的黑洞,无法用挚友和音乐填满。


  这对泠珞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因为在她的世界里,挚友与音乐是排在第一的不刊之论被打碎了。


  -


“小花栗鼠,为了庆祝我们的演出又一次大成功,我们去游乐园玩吧!”


  “好。”


  最近一次的时序绚烂演出可以说是人气爆棚,还入围比赛前三甲。墨默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到跳起来抱住了泠珞。辰柯也在说着梦想要实现了。


  “那还要再加一个人。”


  泠珞下意识说出这句话。声音由她大脑的某个记忆栏中取出,绝非当场捏造。


  “珞姐?你在说什么?什么加一个人?”辰柯皱起了眉头:“我们所有人都在这里了啊。”


  “珞珞,是因为最近压力太大了吗?”


  “也许吧……没事的。”


  泠珞摇了摇头,脑子里面被灌满了青色的海洋,之间夹杂着紫色的奇怪浮游生物。


  “什么没事啊?都怪龙吟天天排练这么晚弄的珞珞都吃不消了……”


  “附议墨默姐!啊龙吟别打头!”


  当天晚上,泠珞就收到了零羽发来的这条信息。


  -


  泠珞欣然接受了,她们把时间定在了星期六。


  “真的不带墨默他们吗?”


  零羽点了点头,又俏皮地对她眨了眨眼。


  星期六那天,泠珞熟练地拿出那条淡青色的裙子套上,抓过耳机就急匆匆地跑。耳机线刚刚好缠绕过她的玩偶的身体,随着“啪嗒”的一声,玩偶应声瘫倒在地面。


  她走回去拾起玩偶,褐色的花栗鼠玩偶用她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泠珞,两边嘴鼓鼓地似乎是被一根没有糖棍的完好波板糖撑大了。将其摆好后泠珞发现时间晚了,只好快速跑下楼。


  零羽已经在楼下门口等着自己了。


  -


  虽然泠珞没有告诉零羽,但是在她下楼透过门看见那个身影的一刹那,大脑展现给眼睛的先是一身轻松的淡青色外套,高大而令人觉得可靠的身影,再是阳光照射下散发着温暖的青色发丝。


  那是她曾经创造出来的“赝品”,用来代替零羽的“赝品”。


  可是她看见那个人的身影反而更加安心了。甚至在眼睛反映过来把身影的虚像融化显露出真实的零羽时,泠珞觉得内心一阵落寞。


  和那个无法填满的黑洞一样的落寞。


  


  -


  玩乐和美食一向是治愈负能量的良药。到达游乐场的两人玩的不亦乐乎,把什么事情都抛在了脑后。


  等到两个人玩累并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时,泠珞才忽然发觉什么。“零羽,你今天好像一整天都没说过话啊。”


  零羽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泠珞觉得心跳在她微笑勾起的一瞬间随之静止,时间亦是如此。瞳孔迅速地缩小,泠珞害怕自己脑海所认为的事情成真。


  “是……失语症吗?”


  对方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说话?”


  对方没有回答。


  顷刻之间,泠珞觉得自己浸身于海底深处。


  -


  “你在逃避你的爱吧,泠珞。”


  在夕阳的橙红色涂抹下,对方身着黑色的第五音校服被带上暖色,却改变不了领带上面的降音记号的刺眼。若不是她的脸被扭曲的黑洞所吞噬着,泠珞会很理所当然地认为对方就是她自己。


  “你现在真的学会把什么记忆都理所当然地丢给我了。”


  背景开始慢慢地扭曲,从钢琴到剧院,从剧院到游乐场,从雨中的伞下到星空中缓缓升到最高点的摩天轮,第五音,体育场,天台,墓地,温暖的家。


  场景就像幻灯片一样播放,没等泠珞了解其中的含义就已经戛然而止,回归到一片黑暗。


  有羽毛擦过了她的脸颊。


  “十八岁生日快乐,小花栗鼠。”


  -


  泠珞最近经常觉得心神不宁。


  那一天去游乐场到最后没能舒缓什么心情。零羽莫名其妙的态度反而使她内心的焦躁和恐慌逐层上升,隐隐约约还有突破某个奇点的迹象。


  梦里面那个奇怪的人一直在告诉罗列自己的罪行,以至于泠珞现在的大脑里面被那些如海啸般的信息翻滚成一团浆糊。


  泠珞很在意那个拥有着青色发丝的人。


  虽然她记忆里从未做过什么伤害他的事情,大脑对一切行为都归类于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她却总是对其心怀愧疚。


  哪怕她内心暗处的对其的定义仅仅是「赝品」。


  -


  游乐场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


  毕竟能把洒满碎糖的甜甜圈与阴森的鬼屋融合在一起而毫无违和的地方。


  泠珞来游乐园并不是玩的。她只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右手握着彩色的波板糖,淡绿色的裙子顺着大腿的纹路刻画,然后懒洋洋地垂落在椅子上。偶尔泠珞也会沿着公园游行的队伍慢慢前行,然后用绿瞳目送着欢快的音乐离去。


  少了什么呢。


  淡绿色的海水再次沿着神经走入大脑,浮游的紫色生物得到了记忆的滋润慢慢成长,偶然它们会冲击过大脑,在某些地方打下灼热得生痛的印记。


  -


  下雨了。


  这是泠珞来游乐场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下雨天。游行的队伍渐渐远去了,留下了泠珞一个人独自伫立在雨中呆滞。


  自然万物无情,雨水不会伤感,亦不会因此绕开雨中的每一个人。雨水顺着她灰色的发丝往下滑,滴落下淡绿色的裙子,为其加深了色彩,就像更浓的墨绿色点。或是蘸着她的睫毛,随着眨眼会滴落几滴在水潭中溅起不大不小的水花。


  泠珞就这样呆呆地站在雨中。她缓缓伸出手任由雨滴淌落过她的掌心。


  雨停了。


  泠珞抬起头看的时候,天空被覆盖了一层淡绿色。她的手下意识地握住了伞柄,恰好握住了一只温暖的手。


  -


  是零羽吗?


  泠珞看过去。


  眼瞳被青色翻滚的海水拍打,紫色的浮游物聚集在一起,凝结成那个人的眼睛。还没反应过来,泠珞就觉得自己的脑袋被对方轻轻地拍了一下,带着少许生气又夹杂着宠溺。


  “怎么站在雨里面?”


  泠珞微微一怔:“啊……”


  世界时间随着这一怔停止。


  -


  “他是谁?”


  “他真的是你钦定的赝品吗?”


  “你对他的定义仅仅停留在赝品吗?”


  “但是只要赝品在他的主人心里面的价值超过真品,那么他就可以取代真品在主人心里面的位置。”


  泠珞扎入了那个温暖而厚实的怀抱,伸出手环住了对方。对方的微小的笑声传入了泠珞的耳朵,伸出手轻轻地搂住了她。记忆也随着怀抱的暖流和对方身上淡淡的香味涌回了大脑。


  “颜语。”


  她轻笑启唇,念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END-


  一切都消失了。温暖而空白的哀伤拍打着心房。


  泠珞睁开眼,床头的手机恰好亮了屏幕。


  5:16。


  脑海里面的青色海水无力地退去了。


  写在最后:


  这篇是ED4后的故事线。


  用了是两千给我的梗……嘛。中间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一直在修……。


  今天终于拿回手机发上来了啦。

上周应该写的本周:@小花栗鼠阿泠酱 

本周应该写的下周:@小花栗鼠阿泠酱 

 麻了 终于发对了呜哇哇哇。

 我有罪我产粮谢罪。

评论(2)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